妍诺

女的 活的 写同人文的
#人菜瘾大#龟速更新#挖坑能手#鸽子精

日记

⭕️《一生一世》续

⭕️私设时宜昏迷时周生辰没看过她的日记

⭕️人设OOC预警

⭕️一发完,无后续


  平常的星期五,阳光灿烂的下午,幼儿园门外的家长们已经围了一圈又一圈。

  大门打开,周生辰在孩子群中寻找着自己的儿子,不过慕时先发现了他,蹦蹦跳跳的朝他跑过来,见周生辰蹲了下来,径直扑进他怀里。

  "爸爸,你来接我啦!"慕时转着小脑袋看了一圈,却始终没有找到时宜,又把头扭回来看着周生辰,"妈妈呢?你们不是一起来的吗?"

  "妈妈现在有事情要做,我们回家等她好不好?"

  "好!"慕时爽快答应了。

  周生辰牵起慕时的小手,父子俩一同向家的方向走着,一路有说有笑,连一大一小的背影看上去都是那么美好。

  刚踏进家门,周生辰甚至连鞋子都还没换好,就听见慕时说:"爸爸,我昨天看了一本书,可是我没有看懂。"

  "那你去把书拿过来,爸爸讲给你听。"周生辰边换鞋边答着。

  慕时把自己的小书包往地上一放,脱了鞋子,赤着脚就往书房跑,不一会儿就拿着一本书出来了。

  其实那根本就不是什么书,只是一本本子而已,看上去,像是本日记。

  周生辰接过本子,看那封面上的图案,总觉得自己之前见过,却又想不起来。

  "慕时,这本子你从哪找到的?"

  "在书架最底层的角落里。"

  周生辰仔细回忆了下,好像在搬家的时候看见过,当时只记得封面上有棵石榴树,觉得挺好看的,之后也没再留意过。

  慕时拉着周生辰到沙发上坐下,让他给自己"讲故事"。

  这家里就只有他们一家三口的东西,既然这本日记不是他自己的,也不是慕时的,那必然是时宜的。

  他本不愿去窥探时宜的隐私,不过这也不是他自己要看的,是慕时让他看的。看看……应该也没关系吧。

  翻开日记本的第一页,上面没有字,只有一朵无色莲花,周生辰一眼就看出那是时宜画的。

  再往后翻,便是一行行清秀的字。

 「2017.9.11

  我从没想过会以这样的方式遇见他,但能够遇见已是我今生唯一所求。周生辰,我终于等到你了。

  2018.1.1

  现在的你正在做什么呢?是否也在想着我?可你好像真的不记得我了,不过没关系,我一个人记得足够了,那些不堪的回忆,忘了便忘了吧。

  2018.2.15

  贺新岁,如今国泰民安,百姓炊烟不断,周生辰,你可看见了?

  2018.3.16

  马上就要再见面了,在西州,我永远的家。

  2018.3.22

  这家羊肉泡馍挺好吃的,就是少了点味道。

  2018.3.23

  青龙寺不是从前的青龙寺了,所幸身边人未变,周生辰,别来无恙。

  2018.5.11

  时间过得好快,居然真的结婚了。」

  不过他们结婚之后,时宜似乎已经忘了自己写过这本日记,才会让它被放在书架的角落里,被慕时发现。

  周生辰看着日记一言不发,直到被慕时的呼喊拉回现实:"爸爸!爸爸!"

  "慕时乖,我们换一本书看好不好?"

  "可是爸爸,后面还有一页你没看。"

  慕时从本子的最后一页下面抽出一张单独的纸,那纸张和本子上的是一样的,像是被人撕下来又夹回去的。

  「小南辰王周生辰,一生杀伐不绝、赤胆忠心。他自少年时带兵征战,从无败绩,却在盛年时被奸人构陷。王被俘,储君恨之入骨,赐剔骨之刑,刑罚整整三个时辰,他无一声哀嚎,拒死不悔。」

  一滴泪滑过侧脸,落在那张纸上,泪水晕开了墨水,模糊了"剔骨"二字。

  慕时不明所以,看见周生辰掉眼泪着急地问道:"爸爸你怎么哭了?"

  "爸爸没事,你去房间里玩一会,爸爸想一个人待一会。"

  慕时听话乖乖进了房间,关门前还不放心,从门缝偷看了一眼才轻轻把门关上。

  周生辰不知道自己在沙发上坐了多久,只是在时宜回到家之后紧紧抱住她不肯撒手。

  "十一,师父回来了,十一、十一、十一……"

  那一刻,千言万语都化作你的名字,而我赌你会懂。

评论(8)

热度(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